要 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胡金波院长来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本次学习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来所宣讲,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朱熊、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综合办公室高级主管许俐,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以及职能部门职工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狄增峰主持学习。

胡金波院长以“团结民主 凝聚共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题,深刻解读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点,系统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总体部署,并从政协委员履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的寄语,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狄增峰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部门、实验室、党支部要在深入学习中厘清思路、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