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2016中国(上海)国际物联网大会成功举办

  

  629日至30日,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主办、上海物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上海)国际物联网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同时得到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IBM、微软、ARMNokia、恩智浦、上海仪电、上海联通等的领导和专家1300多人出席629日上午的开幕式。  

  大会主席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致开幕辞,嘉定区区长杲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做了题为物联网技术新进展与应用新机遇的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大会论坛上,中国联通、上海仪电、IBM、恩智浦、微软、ARM、诺基亚、安普德等国内外数十家物联网企业分别就物联网平台战略、智能制造2025、智慧城市、物联网芯片及智能汽车等相关领域做了大会报告。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做了行业物联网系统与应用的主题演讲、新微集团总裁秦曦、物联网公司副总裁郑春雷分别与安创空间、Nokia上海贝尔、上海联通、中兴软件、清华大数据研究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微创源孵化器总经理任佳主持了双创背景下的物联网创新创业高峰对话。 

  大会第二天举办了物联网生态系统、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低功耗广域网络、人工智能及VR/AR、智慧城市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等九个分论坛,吸引了大批业内人士参与。期间发布了中国首份《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市场研究报告》和《2016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上海微系统所张晓林研究员、杨旸研究员分别做了视觉系统与VR”面向南水北调的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分论坛主题报告。  

  大会期间,上海物联网中心展示了物联网系统研制、物联网芯片制造和物联网创投基金三大板块、八个功能区的最新成果,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并在高精度定位系统、市政设施监控、智慧养老终端等项目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展示了当今最先进和最前沿的物联网技术,吸引了万余人参观。近百名专家做了深度报告,探讨了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获得业界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反响。

王曦院士致开幕辞

邬贺铨院士做主题报告

嘉宾合影

上海物联网中心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