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MEMS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118日,MEMS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所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及科研骨干、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和矽睿科技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主持。 

  上海微系统所长王曦院士对MEMS协同创新合作进行了战略部署,所长特别助理、科研部长程建功代表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矽睿科技签署了“MEMS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俞跃辉向万虹博士颁发了上海微系统所兼职研究员聘书。 

  会议邀请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昕欣介绍了实验室概况,邀请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长杨潇、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虹、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杨恒分别作了题为“传感器的发展趋势及中国半导体的机遇”、“MEMS磁传感器产业化”、“MEMS振荡器研究与开发”的报告。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齐鸣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MEMS协同创新是实现产学研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协议签署为协同创新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机制保障。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对MEMS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的认识,加深了相互了解和交流。希望与会各方通力合作,建立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MEMS产学研一体化团队,打造从研究开发到市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会议最后,王曦所长表达了感想。他强调面向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要树立信心,转变观念,加强科技创新与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的结合。协同创新是一个很有效的合作模式,要避免流于形式,合作各方要敞开心扉,互相借力,开展实实在在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