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入选首批上海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示范单位

  

  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落实《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7-2020)》等精神,上海市科委开展了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基于上海微系统所前期在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激励机制、奖励分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所地合作处的精心组织下,经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市科委审定上海微系统所入选上海市首批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示范单位。2017年,全上海市共有8家高校、科研院所入选,上海微系统所为中科院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入选研究所,同期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7家单位入选。

  上海微系统所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职务科技成果披露、奖励激励、考核评价、职称评定、收入分配等制度体系,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形成体系化、标准化、全链条管理体系,带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并尝试形成适合研究所本身发展要求的独特服务模式、特色服务产品与核心竞争力,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模式,在上海市和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