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一行来所调研

  

8月30日,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斐平、副局长楼鹏影一行在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田申荣的陪同下到上海微系统所开展调研。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孔朝晖、王庶民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田申荣对丁斐平、楼鹏影一行到访微系统所表示热烈欢迎。俞跃辉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高端硅基材料与应用、无线传感网、超导量子器件与电路“三个重大突破”项目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工作。

丁斐平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作为服务型机构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双创示范基地推行的国外人才引进新政策和措施,并就打造“智慧出入境管理局”的设想提出需求,期待与微系统所加强深入交流,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进微系统所引智工程,进一步提升微系统所的国际竞争力,争取更大的资源支持,在国家、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发挥更重要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王庶民、狄增峰、陈英等分别就人才引进政策等与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田申荣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政策紧密联系基层,将会大力促进科研院所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并使各类人才竞相迸发创新活力,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