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62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17届毕业典礼在思源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所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属们与149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神圣时刻。

典礼前夕,思源楼报告厅装饰一新,巨大的毕业典礼签名墙、华丽走秀的百米红毯、用以拍照留念、与人同高的国科大毕业证背景板,都在静静等待毕业生们的到来。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品也在报告厅门口整齐地摆放着。

典礼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伴随着节奏悠扬的毕业歌曲《启程》,毕业生们陆续进入会场,大家纷纷在走廊登记、领纪念品、领餐券、换学位服,在签名墙前签名、在毕业签名墙、国科大毕业证前拍照留念,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上午10点,毕业生与前来观礼的亲友已整齐就座,报告厅大荧幕里播放了一段精心制作的毕业祝福视频,随后,典礼正式开始。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曦所长发表了毕业赠言,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的实践和贡献,无论走向哪里,都胸怀远大志向,永葆进取之心,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攀登科技高峰。导师代表杨旸以钻石人生为题勉励大家,磨难是同学们成才的必经之路,同时也要享受多面的生活,接受自己的瑕疵,实现自己的价值,终将光芒四射。院长特别奖获得者杨思维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在几年所内科研生活中所遇见的诸多挑战,和克服论难取得成绩后的由衷喜悦。微系统所教会了同学们要在未来的道路上,肩负历史使命继续为追求真理,发展技术,传播科学奉献自己的力量。并衷心祝愿微系统所蓬勃发展、硕果累累。最后,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依次走过主席台,所领导和学位会委员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毕业典礼也由此接近尾声。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来到思源楼楼前合照留念,欢呼声中,大家将学位帽抛向天空,随着学位帽的升空,毕业生们仿佛也放飞了梦想,露出了最自信的笑容。2017届毕业生们朝着各自的理想和追求,勇敢地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