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根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突破阻碍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模式和典型经验,经国务院同意(国办发[2017]54号),决定在部分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本次双创示范基地为首次向研究所开放,中科院系统内共有九家研究所获批,上海微系统所为中科院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上海微系统所为更好的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上海微系统所为科研主体、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为中试化产品与技术转化平台、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为科技创投融资与产业化平台,打造“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体系。上海微系统所将重点围绕“微电子材料与器件、传感器、物联网”等创业创新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加快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研究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双创事业的发展,围绕核心企业、核心产业构建生态链,带动中科院相关院所及其国内外社会相关机构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工作。

国务院报道网址: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7-06/21/content_52042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