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资管公司负责人等集中在研究所视频点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1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会议精神,并对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俞跃辉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抓住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满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谢晓明所长结合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狠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规划产出与“十五五”规划谋划、重大科研任务实施和重大科研任务争取、国重实验室重组、中层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科技人才分类评价、企业清理等工作,确保院工作会议精神在研究所落地见效。

会上,对研究所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