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三位一体”模式下的“双创”时代股权激励讲座

  

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为了积极对接国家“双创”战略,并更大程度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的发展,531日下午所地处诚邀了上海壹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宋朝瑞于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三位一体”模式下的“双创”时代股权激励讲座。

宋朝瑞阐述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股权激励已成为很多创业企业凝聚一批有共同理想、独当一面的人才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法。但是如何能够让股权激励不仅做到合法,而且更为合情、合理、有效,实现公司老大与骨干团队在创业路上的共识、共担、共创、共享,这是众多有创业想法的科研人员问题时刻关注的问题。

从三个层面进行了股权激励的详细解读:1、 道——股权顶层设计及控制;2、 术——股权架构、股权分配、股权激励方法;3、 器——股权激励的三大基础模式。一方面,宋老师通过几个经典的案例向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提出股权分的不是现在,而是未来;不是越分越少,而是越分越多。另一方面,宋老师从实股、期股、虚拟股的选择与组合的角度向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客观的优劣对比

宋朝瑞与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就股权激励中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答,活动在意犹未尽的交流互动中结束。本次讲座的使参与者都表示获益匪浅,大家了解了股权激励的意义以及成功的关键因素,也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微系统所在“三位一体”模式下的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