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首届“海外人才访问微系统所行”暨青年创新促进会-蜂鸟论坛学术交流会议

  

2018年是上海微系统所建所90周年,同时也是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第一届“海外人才访问微系统所行”活动的开篇之年。随着微系统所科研战略布局的调整和部署,对相关科研方向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成为十三五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上海微系统所通过拓展招聘宣传渠道、建海外人才资源池、邀请人才访问我所等多种举措,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在“一三五”方向重点引进海外拔尖青年人才。本着“按需引才、精准选才、合理用才”、“引进与培养并举、稳定与激励并重”的人才战略,由所领导和所党委牵头,积极探索与海外人才建立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引进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沟通。人力资源处策划实施第一届“海外人才访问微系统所行”活动,并协同青促会、蜂鸟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值90周年所庆之际,汇聚所内、国外各方英才于此,彼此增进学术交流,加强了解沟通,为微系统所的十三五人才发展创造机会和平台。

52日,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七位海外人才汇聚微系统所开展学术研究交流。李昕欣所长特别助理主持会议,俞跃辉书记代表上海微系统所作了《微系统所历史与“十三五”科研及人才战略》的报告,七位海外人才与上海微系统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研究室负责人、青促会成员等开展了关于硅基光子集成、太赫兹分光技术、新型微纳传感器、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拓扑半金属准粒子激发、生物能量系统、量子纠缠光源的学术交流讨论。微系统所三位已经回所工作的海外精英也就回国后开展的研究工作、回国工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为参加此次会议的海外人才树立榜样,彼此增进学术交流,加强了解沟通。

      53日,人力资源处安排七位海外人才实地参观了八寸中试线、超导传感技术中心、上海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所的平台建设成果,让海外人才进一步增进对上海微系统所的深入了解,坚定他们回国来所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