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家电网孙正运总信息师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427日,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一行来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调研电力无线通信研究,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总工程师卜智勇、宽带无线技术实验室技术团队等出席参加调研会。

会上,宽带无线技术实验室汇报了专用无线通信及抗干扰技术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在无线通信专网标准体系建设、电力无线通信技术的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电力无线专用通信系统的应用场景、技术路线、指标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尽快组织专题技术讨论会,进一步论证方案与技术可行性,满足国家电网对电力无线专网建设的迫切需求。俞跃辉书记对孙正运总信息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上海微系统所面向国家电网需求,发挥上海微系统所的技术与创新优势,产出重大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会前,孙正运总信息师一行参观了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