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8年1至3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416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全所201813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计划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上海微系统所总经济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出席。

计划财务处高级主管耿晓慧首先对2018年一季度全所和各研究室财政零余额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本年度预算执行考核的两个分时节点和全年目标要求,与研究室参会人员积极交流第二季度的预算执行计划和推进安排。

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随后介绍了2017年全所往来清理的成果及未了账目的挂账清单,就每条挂账与各研究室共同分析未销原因和下一步销账计划,要求各研究室会后结合2018年往来清理工作计划反馈详细核销方案。

财务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和工资基建主管张希分别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课题关题结账安排、工资成本分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提示和说明。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最后对我所2017年财务管理工作进行简要回顾,重点对2018年财务主要工作安排和最新财会政策动向情况进行介绍,要求各参会人员将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带回研究室在室务会上全面传达,特别是针对今年我所的重点工作和明年的会计制度改革,要早筹划、早准备。

段周生总经济师总结时强调,科研财务助理处在为科研工作提供财务服务的第一线,要运用业财融合的理念协助课题负责人编好预算和用款计划、管好用好经费、及时清账结题,以推进科研业务开展来促进预算执行工作;在为科研工作服务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紧跟国家科研经费政策和财务会计制度的改革步伐。

会上,计划财务处向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和科研财务助理发放了《政府会计制度》,请大家加快推进上述工作进度并加强学习,为我所2019年顺利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