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2017半年度总结会

  

20180130日,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2017下半年总结会在上海召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部长狄增峰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项目专家组专家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院士主持会议。来自南京大学、紫金山天文台、科大等课题承担单位及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及档案室2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尤立星研究员围绕专研究背景、研究目标/课题设置/指标、主要研究进展、项目运行管理及其他、总结等方面对项目半年度进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四位课题负责人尤立星研究员、张蜡宝副教授、史生才研究员、张军教授分别对2017年研究进展进行重点描述。结合各项目/课题负责人的报告,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各课题负责人逐一给出回复。

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肯定了项目立项半年研究进展,但各课题进展不一致。建议今后的年度会议中,各课题多提出存在的问题,专家组及项目课题组之间相互探讨,寻找解决方案。另外,陈险峰教授还建议在器件制备的同时,增加相关机理的研究。

上海微系统所执行副所长谢晓明研究员提出除了完成项目的考核指标以外,内部还要冲击更高的指标,为今后项目的滚动打下基础。要与应用密切结合,充分发挥应用显示平台的优势,推动器件的性能演示,提升显示度。

狄增峰部长及党政办公室档案主管马岭分别对论文标注资助和档案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