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规党纪

  

为贯彻落实所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201811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讲规则、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了会议。机关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成员共同听取了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孔朝晖同志做的“讲规则、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他通过对“潜规则”现象的分析及大量生动案例,阐述党员必须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规党纪严于国法,每位党员都应该有更强的约束力,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必须坚守底线。同时通过“四种形态”、“四个意识”更多地强调党员自律,自觉维护全党的思想统一和社会稳定。

会上,支部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邹世昌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芯片世界》科普书稿的由来,并通过对甲种分离膜和集成电路两个国家战略性项目的回顾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攻坚克难搞科研的献身精神,他希望当今社会要多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执着精神,实现共产党员的终极目标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期间,举行了支部民主评议会,与会党员围绕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先锋作用等多方面结合本职工作非常诚恳、客观、全面的剖析了自己的思想。

此次党员大会,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也有效的提升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从而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