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

  

   11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齐鸣作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齐鸣书记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亮点、对科技创新和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辅导。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一定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

  齐鸣书记还强调,党支部要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个意识,时刻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注重提升组织力,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支部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率;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围绕中心工作,配合全所发展目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俞跃辉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二是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要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加快建设特色研究所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各支部要从服务好科技人员、推动好科技创新入手,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三是明年将迎来建所90周年,要发挥微系统所独特的文化传承,用实际行动迎接新的时代。

  期间,党政办主任张帆具体部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展评优秀主题党日的工作方案,以及组织党员网上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奖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