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三峡集团公司杨亚总会计师一行调研硅异质结(SHJ)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

  

1016日上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杨亚总会计师、三峡资本金才玖总经理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调研硅异质结(SHJ)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新微科技集团总经理秦曦陪同参加了调研。

刘正新研究员首先汇报了课题组在SHJ太阳电池方面的研发成果,介绍了与三峡资本合作推进SHJ产业化的进展以及产业化的中长期规划。杨亚总会计师对课题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产业化的规划合理,产品定位清晰,要求尽快落实产业化,制定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技术路线,抓住机遇,占领光伏的高端市场。同时对三峡资本公司前瞻性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敦促抓紧深化可研报告,加快推进决策。秦曦总经理表示上海微系统所和新微科技集团将积极配合推进该项目的产业化。

杨亚总会计师和金才玖总经理一行还参观了新能源技术中心实验室以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所示范基地成果展,对上海微系统所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表示三峡集团公司愿意以资本为引导参与推进上海科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