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科研财务助理交流座谈会

  

117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资产财务处组织召开全所科研财务助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资产财务处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主持,总经济师段周生出席会议。

五位科研财务助理代表依次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座谈会就项目经费预算编制、项目过程管理、经费支出风险把控、项目经费管理政策等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谈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段周生指出,科研财务助理立足科研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科研财务管理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我们所一支不可或缺的人才队伍,强调科研财务助理要不断锤炼专业本领,做好日常工作之外,应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政策,适应新制度、新规定的管理要求,为科研业务活动把好经费收支的首要关口。

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科研财务助理服务科研人员和科研工作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为上海微系统所财务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