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学习精神,按照所党委要求,结合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实际情况, 929日,党支部在3号楼超导书吧召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为主持,第一、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观看了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纪录片,共同缅怀这位杰出的科学家。南先生治学严谨,淡泊名利,他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为了给国家建设天眼却闭上了双眼的人。这位伟大科学家的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大家表示,南先生的事迹就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一面镜子,这种持之以恒,甘于奉献,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令人敬仰,更应该传承下去。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张为作了“古田之魂,永放光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古田会议的背景、内容,意义及历史地位,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我军发展的真实历史背景,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政治立场。同时,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活动和在座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党支部工作做了展望,强调支部工作要围绕服务科研大局,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个目标。

最后,按照所党委要求,由组织委员李卓君向参会党员宣传贯彻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全面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针对活动方案及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不少有特色、可推广的建议及意见。

今后,我们将更加扎实的推进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促使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广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促进各项科研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