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六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活动

  

根据六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六室开展了专题二“结合实际,查找梳理自身问题”的学习。911日上午,六室支部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关于新形势下我所协同单元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俞跃辉书记从《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谈起,通过讲解“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思考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结合六室的发展,谈及了如何在协同创新中发挥作用,继续为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做贡献;最后,他提出,面对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党员同志要铭记服务国家战略使命,在科研中主动追求卓越。

报告结束后,六室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六室副主任郑敏结合宽带无线智能感知微系统取得的重大突破性进展,提出加强党建工作是协同创新发挥作用的纽带和着力点,我们应当推动“党建促创新,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党支部书记谭冲谈及了六室在三重大(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方面的贡献,党员同志要继续结合实际,查找梳理自身问题,在科研工作中主动追求卓越。党政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帆鼓励六室各位党员同志继续深化两学一做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针对中共中科院“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的学习,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协同创新的纽带,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作用;要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保值增值,使广大科研工作者在协同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