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征集通知

  

中国科学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应用需求,致力于开展无线传感网络和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的基础前沿、应用开发、系统集成和测试评估技术研究。根据研究方向和目标,现诚挚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征集本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具体如下:

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1) 无线传感器网络协同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

2) 高效无线传输技术研究;

3) 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组网技术研究;

4) 无线系统测试与评估技术研究。

二、2017年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16GHz以下低频段及毫米波系统MIMO信道建模研究;

2) 面向5G海量机器类通信的新空口接口研究;

3) 面向5G低时延高可靠通信新空口关键技术研究;5G智能网联汽车的综合控制技术研发与软件开发5G智能网联汽车的综合控制技术研发与软件开发5G智能网联汽车的综合控制技术研发与软件开发5G智能网联汽车的综合控制技术研发与软件开发

4) 射频模拟前端设计与开发研究;

55G智能网联汽车的综合控制技术研发与软件开发;

6) 雾计算关键技术和标准研究。

三、2017年开放课题的申请与受理:

1) 凡符合附件1《开放课题实施办法》申请条件的国内外研究学者均可提出申请,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资助项目。

2) 开放课题评审按照实验室室务会初评、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进行。课题起止时间为201751日至2019430日。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510万元人民币。

3) 申请者请于2017315日前提交附件2《中国科学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中文电子版,及3份纸质件。申请书应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联 系 人:朱林霞                  联系电话:13681752335

联系邮箱:linxia.zhu@mail.sim.ac.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平城路1455号新微大厦A3楼,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邮政编码:201800

附件1: 开放课题实施办法

附件2: 开放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