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1999年大事记

  

14日-5 所长办公会议讨论我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方案,并作方案汇报预讲。

15 由上海华虹集团控股,我所和复旦大学参股组建的上海华虹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我所邹世昌院士任公司副董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所长江绵恒、上海市委,市府相关领导及各方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115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来所视察并听取了所长江绵恒的工作情况汇报。

120  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等一行5人来所访问,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主持接待。

226  由中科院高技术局主持的召开中科院上海高技术研究发展基地五所所长联席会议在我所举行,上海分院领导、所长江绵恒等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方案的具体问题。

226  中科院小卫星推进委员会在我所召开会议,中科院副院长严义埙;高技术局、上海分院有关领导;所长江绵恒出席了会议。会上签署了相关协议,小卫星项目领导小组任命了项目工程部正副经理、项目监理。

33日-4  我所举办创新工程项目研讨会,江绵恒、李守臣等所领导及各室领导、研究员、相关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36日-7  我所召开“集成微光机电系统研究”研讨会,所长江绵恒主持会议,美国加州理工大学何志明教授、戴韦昌教授等6位美国科学家和20多位来自清华、北大、香港科大等大学、中科院有关所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32647日-9  中科院在我所分别召开了小卫星总体设计、分系统设计评审会,院高技术局、航天总公司八院、上海邮电管理局、总参二部、技物所及我所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两次评审会标志着科学一号小卫星进入了工程研制阶段。

46日-9  香港大学校长郑耀宗率团一行12人访问中科院上海高技术研究发展基地五所,我所为主接待单位。

422 全所干部及部门、后勤全体人员大会,所长江绵恒主持会议并就知识创新工作,科学技术的发展及改革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所相关领导通报了职能部门、两个支撑系统、有关创新项目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的情况,实行结构工资。

55  经院长办公会议审议批准我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方案。创新一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57 中科院上海长宁科学园区改造规划论证会在我所召开,市、区规划局局长、长宁区区长、院基建局局长、上海分院领导、市规划院领导、我所与硅所领导参加了论证会,与会领导与专家经考察论证,同意园区改造的设计方案,并提出了局部调整修改要求。

526日-28  我所召开小卫星项目汇报会。与会领导、专家听取了我所、技物所领导工作汇报,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并对项目的开展与进展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68  我所召开学习张劲夫同志重要文章《请历史记住他们》座谈会,与会的所领导、曾参加甲种分离膜研制工作的老科学家、各研究室负责人、中青年科学家及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决心认真开展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为国家建设再作贡献。

76日- 7  中科院办公厅在沪召开上海高技术研究发展基地新闻发布会,京沪两地近30名记者考察参观了基地五所。

713  按中央、中科院部署,我所在所党政班子与中层干部中开展了三讲教育工作。

722 全所党员大会,所党政领导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取缔法轮功的文件精神及有关资料,并通报了关于练法轮功致伤、致残、致死的案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取缔法轮功的宣传资料片。

88  经中科院批准,由我所牵头和承担的存储转发通信小卫星系统研制的小卫星命名为创新一号cx1),英文名为CASCOM

811  经我所知识创新试点项目经理考核委员会考评,所长办公会议批准,应聘《微光机电系统(含DNA芯片研究)》、《半导体微结构材料与器件》、《SOI材料与器件》、《汽车电子》四个项目的正副经理正式签约上岗,连同之前应聘签约上岗的《存储转发通信小卫星系统》、《车用动力电池》两个项目的正副经理,我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第一阶段的七个创新项目负责人均已到位,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823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栾恩杰局长等领导来所检查创新一号小卫星研制情况。对研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鼓励、支持和指导,中科院副院长严义埙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

96  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市轿车国产化协调办和我所共建的上海汽车电子工程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所举行。副市长蒋以任、市有关部门领导、上汽总公司、市轿车国产化协调办、上海分院及我所领导共60多人出席仪式。江绵恒所长与共建方的领导签订了协议书,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916  在中央文明委举行的表彰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所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918  吴自良、邹世昌院士出席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的科学家大会。吴自良院士在主席台就座,并接受了江总书记亲手颁发的奖章和证书(全国共23位科学家获奖)。

1028  我所与信息产业部武汉邮电科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邮举行。

115 中科院副院长陈宜瑜、秘书长竺玄等领导来所视察。

1130  我所与德国戴姆勒日-克莱斯勒公司合资共建的上海新代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由原四室中德实验室电子器件封装实验室整体转制而合资共建)举行成立揭牌典礼,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等所领导、德国戴日-克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德国驻沪副总领事、市科委、上海分院等有关单位领导150余人参加了揭牌典礼。

12 经中科院党组批准,齐鸣任我所副所长。

1226中科院知识创新基地上海长宁科学园区改造工程奠基与开工仪式在我所举行,中科院路甬祥院长,副院长陈宜瑜、江绵恒,市委、市府领导、我所与硅酸盐所领导、长宁区领导及市七建公司领导等参加仪式。院、市领导分别为两所综合楼开工建设奠基。

12 由我所牵头,长春光机所、清华大学等单位参加的国家攀登计划B类项目微电子机械系统在北京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结题验收。我所承担项目中的微静电驱动器设计、制造及应用等三个二级课题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得到验收专家一致好评。总项目与三个二级课题评价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