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相变存储器课题组人员招聘启事

  

相变存储器是新一代非易失性半导体存储器,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简称上海微系统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之一,主要开展新型相变材料及其性能表征、器件设计及其加工、芯片电路设计、芯片工艺开发及其基础科学问题研究、芯片测试技术开发等研究。上海微系统所相变存储器研究水平已处于国内主导、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开展产业化运作。团队负责人为宋志棠研究员。该团队隶属于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因科研发展需要,拟招聘相变材料研究人员和HRTEM操作与科研人员各一名。

一、相变材料制备与理论模拟

工作职责

l  新型相变材料研究

l  相变材料结构理论模拟

岗位要求

l  博士学位,材料、物理等领域背景;

l  动手能力强,擅长从事实验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等理论模拟工作;

l  具备较高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

工作地点:上海

待遇:面谈,将根据资历和能力进行评估。

 

二、HRTEM设备操作及科研

工作职责

l  HRTEM设备的操作、维护

l  利用HRTEM进行新材料和器件的微观结构分析和表征

岗位要求

l  博士学位,材料、物理、仪器等领域背景;

l  动手能力强,擅长从事实验和测试工作;

l  具备较高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

工作地点:上海

待遇:面谈,将根据资历和能力进行评估。

 

三、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宋志棠研究员(ztsong@mail.sim.ac.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专业”。如符合职位要求,我们会于收到简历后尽快与您联系。

应聘截止时间:岗位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