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招聘无线传感网事业部平台负责人

  

根据无线传感网事业部规划,为适应未来技术、产品、市场的协同发展,最大限度发挥事业部现有优势,深度整合事业部人、财、物资源,解决目前场地分散、人员分散、项目分散的问题,对事业部现有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形成总体部、技术平台、测试服务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中试平台及行政平台。现招聘各平台负责人,具体要求如下:

平台

岗位

职责描述

能力要求

总体部

部长

全面负责总体部工作,负责对外工作对接和事业部各部门间工作分配协调、资源调度,负责事业部制度和信息化建设。

  1. 具有多个大型科研、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经验;

  2. 具有系统总体设计、开发、制造、检验、验收经验;

  3. 熟练掌握事业部产品的组成、特点、关键技术及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集成联试、检验验收、维护保障等全寿命周期主要要求;

  4. 熟悉事业部和所内的组织业务流程;

  5. 具有制定项目、产品的技术、成本、质量、工程化等要求的能力。

  6. 本科及以上学历。

技术平台

部长

全面负责事业部所有基础技术、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工作,负责管理智能感知、通信网络、芯片集成、数据软件及应用系统五个专业组,主要管理智能感知、通信网络、芯片集成组,以发展基础技术为核心,围绕传感器设计、信号处理、智能前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专用芯片等完成技术收集与积累。

  1. 具备团队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调能力;

  2. 具备五年以上的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管理经验;

  3. 具有产品开发与实现的工程经验;

  4. 具有传感、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电路等相关学术背景;

  5. 具有创新思维和开拓进取精神;

  6. 硕士或以上学历。

副部长

协助部长完成对技术部的管理,主要负责数据软件及应用系统组,以产品设计为主,面向市场需求,将核心基础技术转化为事业部的产品,完成产品规划与样机研制。

  1. 具备团队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调能力;

  2. 具有产品开发经验,熟悉产品开发流程;

  3. 具有数据分析、通信、电子电路等相关学术背景;

  4. 硕士或以上学历。

测试服务平台

部长

全面负责事业部测试中心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相关设备平台管理,提供样品/产品的公共测试服务、产品检验和技术保障,负责组织研究无线新技术的验证和测试方法等。

  1. 具有MEMS传感器、信号处理、通信等专业学术背景;

  2. 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3. 熟悉CNAS实验室运行管理;

  4. 熟悉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标准。

  5. 本科及以上学历。

学术交流平台

部长

全面负责事业部对外学术交流与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申办协办学术会议、奖项申请、知识产权布局及学生培养。

  1. 具有创新思维和战略视野,能准确把握物联网技术发展需求;

  2. 熟悉物联网和通信领域知识产权布局;

  3. 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 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有从事物联网领域项目研究工作经历;

  5. 博士学历。

中试平台

部长

全面负责产品生产制造工作,根据生产制造计划组织生产制造,负责工艺文件的制定和完善,跟踪生产进度和生产工艺执行情况,确保产品质量;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批次缺陷和故障进行及时反馈,并协调质量部门做好归零;负责完成产品批生产总结,收集和整理生产数据并及时归档。

  1. 具备一定的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经验;

  2. 具备优秀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规划能力;

  3. 具有丰富的电子产品生产管理工作经验;

  4. 善于组织、计划、指导、控制及协调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活动和资源;

  5. 熟悉生产流程控制及现场管理;

  6. 熟悉电子产品工艺规程,熟悉生产质量的控制管理。

  7. 本科及以上学历。

行政平台

部长

全面负责事业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负责事业部人事、财务、保密、安全等工作运行管理;负责事业部各项行政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和持续改进;负责与所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事业部印章管理。

  1. 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

  2. 思路清晰,执行力强;

  3. 熟悉各项人事、财务、保密、安全、行政管理制度;

  4. 熟悉研究所职能部门职责和办事程序,能保持良好工作关系。

  5. 本科及以上学历。

有意者请将《岗位应聘表》投递至lianmy@mail.sim.ac.cn,并在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岗位,截止时间20175217:00